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37

國姓男信眾突倒地不起消防員CPR救一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國姓報導
2012.05.09
國姓消防隊接獲報案指出,在國姓鄉北山村南天宮,有一位60歲的男性信眾,突然之間倒地不起,而且摸不到呼吸心跳;國姓消防隊即刻派員出勤。 消防隊員到達現場時,有熱心民眾正為倒地的王姓男子施行CPR,做胸部按壓,隊員李奕忖與鳳凰志工林瑞雯到場後馬上接手,不中斷地繼續施行壓胸與給氧,並以AED提供的資訊,判斷該男子為VF,予以電擊去顫,並持續進行CPR直至到院。 由於該王姓男子自倒地起,就有人馬上為他實施CPR而且沒有中斷,他被送到醫院後搶救後,已經恢復呼吸心跳。隊員李奕忖表示,能夠發揮所學並幫上忙,讓他很有成就感,希望王男能早日出院。 國姓消防隊表示,緊急醫療救護系統的目標,就是要維繫「生命之鍊」不中斷─包括早期介入(打一一九求救)、早期 CPR、早期電擊、早期 ACLS等四個環節。 由於CPR的黃金時間只有4至6分鐘,若未把握黃金時間,心肺功能復甦的機率將大大遞減,且會因重要器官或腦部缺氧,造成不可逆的損傷,甚至死亡。 為了彌補消防隊EMT抵達現場前的空白,消防隊一直致力於推行「全民CPR」,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學習CPR,以在緊急的時候派上用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