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45

斗南爬山順便採桂竹筍涉竊盜遭法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5.09
雲林縣斗南分局華山派出所接獲農民報案指稱:種植於二尖山登山步道兩旁桂竹筍,被登山客(陳景偉)私自採摘,經農民發現制止,確與其爭執,被害人林姓農民氣不過,故報警處理。 現場查扣桂竹筍13支,約2.13公斤,陳景偉表示是要自已食用,全案仍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所長劉三郎率警員戴嘉崑、黃士恭前往處理,發現是竊嫌陳景偉(男、46歲、住古坑鄉朝陽村、無素行),於一早前往二尖山爬山,以為種植於步道兩旁之桂竹筍無人管理即擅自採摘,農民發現制止陳嫌,豈料竟與農民發生爭執,林姓農民認為此風不可長,隨即報警處理,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斗南分局長陳保安表示:由於最近是桂竹筍產期,加上山區午後多雨,桂竹筍亦大量盛產,上山爬山是很好的休閒活動可以強身健體,但是如果你有發現一些蔬果及是一些很稀有的動植物,請觀賞就好千萬別把他私自摘下帶回家,因為這些蔬果植物有可能是有農民種植的,私下帶走可是犯法的,所以登山之餘可千萬別太順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