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36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開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5.08
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林洪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邦充,鼓舞南投地區遭逢變故家庭家屬暨小朋友要面對現實,走出傷痛,端正信念,建立信心,開創嶄新的人生。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特定於母親前夕舉辦被害人家屬踏青活動,關懷照護被害人家屬受創的心靈,藉由戶外踏青及心靈的講座,幫助家屬們走出陰霾,邁向嶄新的人生。 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到場講話,勉勵60多位家屬及小朋友,為表達對馨生人母親及父兼母職的父親致意,將節日的溫馨特色與被害人保護工作相結合,提供直接的關懷,落實犯罪被害人或其遺屬心理輔導工作,期能重建被害人心靈。 活動當日由主任委員楊紹欽主持,於鹿谷社區總幹事前正中書局副總經理汪鑑雄導覽,他們今日參觀了台大溪頭林場、鳳凰谷鳥園,聽取演講,並到農家品茗放鬆心情,楊紹欽對林邦充校長生動、活潑的方式,加上親身經驗啟發家屬認為自己及受害家屬受益良多。 演講於下午二時在鹿谷鄉立圖書館舉行,林邦充以『一念之間改變人生』為題發表精豊生動演講,並以殘障人士敬天愛人、正面恩考、人人學師、勤勞樸實、建立信心、努力開創人生,以最近酒駕嫌犯葉冠亨毁了天滅了地、女童死了爹亡了娘及林書豪為列贏得現場家屬及小朋友熱烈掌聲,讓與會人員獲得更多知性與體驗性的生命教育感受,以潛移默化方式達寓教於樂之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