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51

台中勞工局推出家庭安置補助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2.05.04
台中勞工局表示,為讓大家兼顧家庭事業免煩惱,將以家庭安置補助計畫來幫助大家。 想要出去工作或參加職業訓練,又擔心家裡父母小孩的照顧費用壓力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中市就業初期勞工減輕托兒托老負擔,以早日脫離經濟困境,不只協助民眾謀職、培養一技之長,也同時推出「弱勢民眾就業或參加職業訓練家庭安置補助計畫」,提供子女托育補助最高新台幣二萬四千元、重度失能之父母托養補助最高新台幣三萬六千元,最長補助六個月。 凡設籍中市六個月以上,有就業事實或參加公辦職業訓練之勞工,家有未滿十二歲子女托育或重度失能之父母托養,其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新台幣二萬零六百零六元,且薪資所得占家庭總收入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者即可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該計畫於去年度已協助約百名職場勞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小卿(化名)在家照顧重度失能的母親,先生是一名水電工,目前家裡收入難以支應照顧母親及家庭所需的龐大費用,在接受勞工局的協助後,小卿將母親送到立案機構照顧,自己才能外出工作,與先生共同為家庭經濟努力。 另外,小其(化名)配偶剛過世,為了家庭初出工作尚未穩定,且扶養兩名子女,頓時工作、家庭與經濟壓力負重,幸好透過轉介得知可以申請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減緩不少經濟負擔,讓子女有妥善的照顧,得以專心在工作上衝刺。 賴淑惠說,為加強協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度過難關,今年度將職災身分納入申請對象,該計畫自即日起至今年十二月五日受理申請,請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儘速提出,經費用完為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