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6

台灣IBM與中鋼合作推工程師週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5.02
為協助青少年獨立思考、發揮創意,培養解決問題的耐心,並養成團隊合作的態度,台灣IBM公司與中鋼公司合作推動「2012年工程師週 – 科技教育活動」。首場活動2日在高雄市小港高中舉行,未來三週,來自台灣IBM公司以及中鋼公司合計500位員工,將挪出上班時間前進南北共八所高中校園,與學生分享工程師解決問題的思考模式,並透過動手做實驗,與同學一起設計環保又安全的「創意摩天樓」,因應全球人口突破70億的生活需求。學生不但要把創意摩天樓的概念,利用有限的資源製作出模型,接著還要生動有系統地將設計理念向同學們清楚簡報,才能過關,預期將有4,500位高中生受惠。 中鋼表示,工程師週(Engineers Week)是由美國工程學會(NSPE)發起的科技教育活動,IBM自1990年以來,已連續22年力行支持;台灣IBM公司則從2008年開始在台灣舉辦。鑑於中鋼公司長久以來在南台灣建立的良好企業形象,今年IBM與中鋼攜手合作,將活動帶進南台灣,與小港高中、左營高中與鳳新高中同學互動,鼓勵同學跳脫框架,磨鍊思考力與創意;兩家公司的員工也將以自身為例,與同學們分享求學與職涯發展心得。 台灣IBM總經理于弘鼎表示,雖然工程師週活動在台灣已經舉辦到第五年,但今年最有意義,因為首度結合了本土企業,以兩家公司的力量,共同關心科技教育。IBM企業社會責任長期關注科技與教育相關的議題,很榮幸今年獲得客戶中鋼公司的認同,讓兩家企業從客戶關係,能轉化為深具意義的「企業社會責任伙伴」。于弘鼎也以家長的身份分享,在這個激烈競爭的時代,家長們無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認為「思考與表達」是讓孩子們與眾不同的關鍵能力;尤其若能利用創意,解決人類的問題且幫助他人,是難得的正面影響力,應盡早培養累積。 中鋼總經理宋志育致詞時表示,近幾年中鋼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做一個優秀的企業公民,不論是在人文教育方面還是在環境保護方面;我們透過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舉辦了不少場次各類型的人文講座,推出了環境教育巡廻車深入偏鄉學校,也與多所大學分別成立研發中心,進行多項研發節能環保綠色產品的產學合作;不過這一次,是中鋼首度以高中學校為合作對象,投入科技教育的領域,希望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讓我們的年輕的學子們體驗學習的樂趣,點燃追求夢想的熱情,也藉此培養未來優秀的理工人才。 小港高中校長楊文堯以地主身分表示,感謝台灣IBM與中鋼公司辦理科技教育之用心,小港高中很榮幸成為首場推廣對象,相信本次活動對培養同學科技創意助益良多。 科學實驗建構摩天樓由志工們介紹「鋼鐵與生活」揭開序幕,透過中鋼公司《超級鋼》影片,帶領同學認識最環保的綠色材料—鋼鐵,以及中鋼公司致力節能減碳的各種方式。隨後進入分組實驗競賽,同學們將利用鋼鐵零件、紙張、吸管、竹筷等,互飆創意,於30分鐘內設計出高度到達標準卻又堅固的智慧摩天大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