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42

打造最大的休憩公園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5.13
澎湖縣政府與澎湖縣議會13日將議事移師至馬公青灣與菜園,實地考察仙人掌公園與休憩園區,對園區做深入了解,期藉由縣府多面向的設計規劃及民意代表監督下,早日完成,提供民眾更為優質的生活環境與休憩場所。 今日縣府各一級主管在縣長王乾發帶領下,與縣議會劉陳議長、藍副議長及多位議員前往青灣仙人掌公園及澎湖休憩園區視察。 青灣仙人掌公園位於風櫃廢棄的青灣營區內,總面積18公頃,最高處海拔高度37.1公尺,可遠眺南海與馬公港,視野良好,地形變化豐富,目前縣府規劃有「趣味冒險體驗區」、「溫室植栽展示區」、「趣味DIY」、「休閒渡假區」、「花園眺景區」。 王乾發表示,仙人掌非常適合本縣的氣候及土質,同時也代表著澎湖人吃苦耐勞的精神,很難得縣內能有如此大面積的土地,供縣府開發結合特有生態與休憩的據點,目前土地已完成撥用,先期規劃將先完成基礎建設,後續導入民間投資開發與經營管理,共同帶動地方的經濟繁榮。 澎湖休憩園區位於馬公拱北山至海岸之間,結合原有的菊苑、菜園溼地、雙龍潭及閒置軍方營區,總面積140公頃,地域生態資源豐富,涵括海岸、溼地、湖泊及林地,並具有特殊之動植物相,於觀光發展上有著莫大的潛力,因此王縣長上任後便積極指示相關單位完善規劃週邊整體軟硬體設施,有效運用各方資源,全力打造成縣內最大的休憩公園,提供本地民眾休憩運動及吸引外地觀光遊憩的新據點,希望藉由公園的闢建,讓民眾真正見識到澎湖生態的豐富,放慢腳步、放鬆心情,五個感官瞬間打開,充分體會菊島真正的美。 劉陳議長、藍副議長及議員們對於縣府的大力開發極表讚同,雖然建設經費所貲不斐,但就澎湖長遠發展來看,確實有其必要,促請縣府力克萬難籌措經費,打造澎湖地區多功能的大型園區,同時結合招商,帶動民間參與澎湖觀光產業,嘉惠地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