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8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監管中心啟用典禮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5.13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監管中心啟用典禮,今天下午在該局隆重舉行,水利署長陳伸賢、花蓮縣長謝深山、縣議長楊文值以及花蓮高分檢、地檢署檢察長等貴賓共同揭牌啟用,陳署長強調這套數位影像監控系統啟用後,將有效遏止砂石盜採案件,謝縣長也代表各界,感謝水利署及所屬第九河川局這項德政,將可化解弊端、維護景觀,更能造福地方。 除了監管中心的啟用儀式,九河局今天也在花蓮教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砂石採售分離觀摩會,陳伸賢署長認為透過採售分離措施、即採即售,將有效杜絕黑白兩道勢力的不當介入砂石利益,開採與運輸分屬不同業者負責處理,將可降低盜採及越界超挖的誘因,也讓河川疏浚及土石採取過程公開、透明、公正,讓以往常遭詬病的弊端消弭於無形。 謝深山致詞感謝並肯定水利署經由這次河川監管中心的設置計畫,選擇位於花蓮的第九河川局為示範區域,不僅率先試辦,在局長陳隆政積極反映爭取下,獲得中央經費充分挹注,透過衛星定位系統即時監控數位影像,將讓以往很難防範的盜採行為無所遁形,砂石車輛過磅,也讓業者不敢輕易舞弊。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就任一年多來,檢方偵辦砂石盜採案件比過去增加一倍,積極態度讓業者不敢輕易以身試法。九河局也與縣府合作覓地,將有效處理查扣挖土機等大型機具,採售分離措施上路後,預料也將對本縣砂石公共造產帶來極大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