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18

蘇治芬:愛護老樹與自然萬物共存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25
老樹為珍貴的綠色資源,見證了世代相傳也見證在地文化價值與自然萬物共存,雲林縣長蘇治芬非常重視老樹保育的工作,對於近來頻傳老樹因施作工程或天然災害等各種莫名原因遭砍伐,蘇治芬感到相當不捨與痛心,已責成農業處及工務處等相關單位查處原因並追究責任。 蘇治芬表示,老樹就在我們的身旁,工程施工是開發的一部份,但也務必確實保護生長在我們周遭的這些老樹,籲請鄉親一起來疼惜咱的老樹,若有珍貴的老樹生病或遭盜砍,一定要通報縣府,這也是縣府推動農業首都,保護環境生態之行動力的展現。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有故事」的老樹,這些故事在老樹的見證下,代代相傳,伴隨著社區居民一起成長茁壯,蘇治芬為了落實保護老樹的目標,自95年起就指示每年均辦理珍貴樹木保護宣導暨現場研習活動,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老樹的重視與愛護,讓老樹能綠意盎然的永續生存下去。 日前3棵百年樟樹因道路工程施工被包商誤砍,昨日又傳出因龍捲風導致斗六市成大醫院旁百年榕樹傾倒,對於這些珍貴資產的消失,蘇治芬相當不捨,已指示工務處確實追究包商責任,未來再有發生此類似情事,依約懲處,同時亦要求工程遇有百年老樹,應儘量給予移植保留,不得濫伐。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表示,老樹不僅是許多人成長過程的回憶,也是鄉村原野中的重要地標,為讓社會大眾認識前人所遺留之珍貴綠色資產,並且讓老樹能綠意盎然的永續生存下去,縣府曾出版老樹專書及進行尋訪雲林老樹蓋戳章送紀念品及老樹攝影比賽等多場次的活動,希望能展現老樹所在地風俗人文生態及歷史保存價值,傳承後代子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