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7

年底前開闢高雄直航釜山航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24
高雄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爭取高雄—釜山直航,日前前往韓國釜山拜會釜山官方及釜山航空公司,獲得韓方善意回應,今年底前開闢高雄—釜山航線。陳盛山主動爭取由高雄主辦「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2014年會。 觀光局長陳盛山於4月20日至23日前往韓國釜山,在我駐韓國釜山代表處處長羅添宏陪同下,拜會釜山廣域市文化體育觀光局長李甲俊、釜山航空董事長金秀天及「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秘書長周煥明等人。 陳盛山拜會釜山廣域市文化體育觀光局長李甲俊時表示,1996年,高雄與釜山締結為姊妹市,惟因兩城市沒有直航班機,雙方交流互動未臻完善,為促進兩城市交流,希望能夠早日直航。對此,陳盛山與李甲俊達成三項共識,一、力促今年底前高雄與釜山直航。二、加強兩城市市長互訪。三、兩城市參與年度大型活動,例如高雄燈會、韓國釜山影展、海洋文化節及花火節等。 陳盛山拜會釜山航空董事長金秀天時也強調高雄和釜山能直航。他說,台灣中部以南的人口數約一千萬人,與釜山及周邊城市人口數相近,相信兩城市在客源數及人口數皆足夠,他邀請金秀天到高雄了解市場需求並與高雄觀光旅遊業者交換意見。不論是包機或定期航班,包括高雄—釜山直航及高雄—濟州島—釜山航線,希望在今年底能通航。他強調,高雄是一個非常具有潛力的觀光市場,希望金秀天能慎重考慮直航。金秀天則回應,釜山台北航線從四萬多人次,現在增加至十餘萬人次,成長速度驚人。他相信未來增加班機後,高雄將是最優先考慮的航點。 陳盛山還拜會「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Tourism Promotion Organization for Asia-Pacific Cities)秘書長周煥明,該組織目前已有70個亞太城市會員,目的是促成城市間的交流,並取得各國目標市場特性、觀光環境資源等具體資訊,研擬出城市觀光策略。 陳盛山肯定該機構對亞洲城市的觀光發展貢獻,並主動爭取2014年的「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年會由高雄市主辦。 此外,觀光局長陳盛山在我駐韓國釜山代表處長羅添宏陪同下,走訪釜山旅遊景點,對於在釜山觀光景點設置科技化的「i center」(旅遊中心)資訊系統,遊客在景點操作該系統並拍攝照片後,只要輸入遊客的電子信箱,遊客即可收到電子照片,對遊客而言非常便利,該資訊系統值得作為高雄旅遊景點的參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