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11

縣府頒授池田大作會長榮譽縣民證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5.12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表彰國際創價學會(簡稱SGI)會長池田大作,長期在宜蘭縣推廣文化、教育、和平活動,及致力社會公益之貢獻,宜蘭縣政府在13日上午配合在文化局盛大展出的「人性變革展」之開幕儀式,頒授 「榮譽縣民證」給池田大作會長,由縣長呂國華頒授,以肯定這位國際友人的貢獻。 縣府表示,獲頒榮譽縣民的池田大作會長,畢生致力推廣文化、教育活動,謀求世界和平,是一位教育家、宗教家,更是一位和平行動的實踐者,曾獲頒「聯合國和平獎」,並有「世界桂冠詩人」稱號。曾獲我國內政部頒贈最高榮譽的「一等內政獎章」,及台北市、高雄市「榮譽市民」之表揚。 在池田大作會長的帶領下,台灣創價學會員秉持「好市民、好國民」的理念,於民國85年起多次在宜蘭社區舉辦「社區友好文化節」、「蘭陽文化節」 等活動,並引進「與自然共生展」、「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等深具教育意義的展覽,在宜蘭多所學校展出。93、95年並透過其創辦的「民主音樂協會」,引進享譽國際的「阿根廷探戈」、「拉丁爵士之夜」等一流國際藝文團隊在宜蘭演出,對促進中日兩國交流及提升縣民藝文內涵,貢獻甚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