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9

雲林慶祝五一勞動節暨潑水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22
雲林縣101年度慶祝五一勞動節暨外籍勞工潑水節活動,在古坑鄉大埔開天宮廣場熱鬧登場,吸引逾3千位鄉親參與,副縣長施克和、立委李應元、劉建國、吳育仁、勞工處長張哲誠及勞工保險局主任黃忠華、雲林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鯤洪等蒞臨致意。 獲頒表揚74位各行各業的模範勞工,能脫穎而出當選的模範勞工都是萬中選一,能夠獲得肯定,足堪為一生最大之榮耀與價值,並感謝辛勤勞工朋友以認真的態度,任勞任怨的精神落實勞動條件,共創台灣經濟發展貢獻付出表示敬意。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近期在油電雙漲的帶動下,學生學費、公車月票及各項民生物資齊漲,而辛苦勞工朋友的薪水卻未增加,生活變得越來越苦,呼籲中央政府應提出具體勞工政策或補貼措施,來照顧9百多萬的勞工朋友的生活。 縣府持續秉持著為勞工朋友服務精神,建立本勞、外勞、雇主及鄉親之良好互動關係,創造台灣經濟榮景,營造安全、安心、安定的就業環境。 處長張哲誠表示︰近日工安意外頻傳,也希望藉此活動呼籲各事業單位、雇主、勞工朋友、社會大眾務必重視勞工安全及健康,大家一同來參與工安宣導及防範,全面提升工安水準,達成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強化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之成效,潑水節及健行活動,讓勞工朋友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可藉此活動放鬆身心,紓解平日工作壓力,並增進勞工家庭親子間情感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