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3

五一勞動節暨外籍勞工潑水節古坑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19
雲林縣政府表示,慶祝五一勞動節暨外籍勞工潑水節活動,將於22日上午在古坑鄉開天宮廣場舉行,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勞工處在縣府親民空間召開記者會,廣邀鄉親屆時與會共襄盛舉。 勞工處長張哲誠表示︰這次為四合一活動將結合本勞、外勞及雲林縣各事業單位、產、職業工會勞工朋友共計三千多人,除登山健行活動外,同時將表揚當選今年度之模範勞工共計74名。 另外,活動中將透過潑水節活動,讓現場民眾實際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的機會,也讓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可藉此活動放鬆身心,紓解平日工作壓力,並增進勞工家庭親子間情感交流。 張哲誠表示︰近日工安意外頻傳,也希望藉此活動呼籲各事業單位、雇主、勞工朋友、社會大眾務必重視勞工安全及健康,大家一同來參與工安宣導及防範,全面提升工安水準,達成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強化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之成效。 未來縣府亦將持續秉持著為勞工朋友服務的精神,建立本勞、外勞、雇主及居民之良好互動關係,共同創造台灣的經濟榮景,營造安全、安心、安定的就業環境。 勞工處也表示,這次的活動邀請轄區的采瑟樂團提供各國內、外精彩演奏曲以及本籍、外籍勞工朋友們的才藝表演、劍湖山人妖秀、相關法令有獎搶答、趣味競賽、潑水競賽、異國美食等,精采可期,屆時民眾可前往參加遊戲同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