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59

雲林精障男子病情復發迷途警協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18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溝垻派出所所長郭清海,及警員黃正義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斗六市廖部路發現一名中年男子獨自在路上行走,身體滿是污垢並有外傷,且神情有異。 郭清海及黃正義即趨前關懷,發現該男子有精神方面疾病,無法正確說出自己的姓名及住處,因此警方將其帶回派出所內先行安置,經多方查證聯繫後,終於查到該男子係住在嘉義縣新港鄉(林榮鋒41年次),並聯繫到林妻前來帶回,其妻臨走時對警方熱心協助之行,深表感激。 林妻表示,其夫有精神障礙的疾病,精神狀況一直不佳,本月12日外出後即失去聯繫,此次出門後已走失5天,幸好為警方所尋獲,且給予適時關懷與協助。 警方表示,現因季節交替時期,有精神方面疾病患者,病情較容易惡化,請家屬對患者應該多加關心留意。警方並向其家屬建議,為防止其再次走失,請將該男子之資料及聯絡電話隨時放在其身上,或是向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申請防走失手鍊申請以防日後再走失,林妻在離開前仍不斷感謝員警熱心幫助民眾之服務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