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26

2012高雄市旗鼓渡輪設計大賽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17
想要讓你的創意成為高雄國際大港海上最吸睛的焦點嗎?高雄市輪船公司首度公開徵求彩繪渡輪設計達人,即日起至5月15日舉辦全國首見「渡輪Show創意‧廣告新寵就是你」-2012高雄市旗鼓渡輪設計大賽,號召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一起飆設計、玩創意,首選者不但抒發自己獨特設計創意理念,並可將創作秀在旗鼓渡輪船身上,成為海上移動式的裝置公共藝術品,供往來鼓山、旗津旅人遊客欣賞外,還可以獨獲一萬元獎金。 高雄市輪船公司第一次舉辦2012高雄市旗鼓渡輪設計大賽,廣邀喜愛設計的大專院校學生參與,以「海洋」為主題,創意設計最符合高雄城市意象的創作,發想籌辦該項設計大賽的該公司董事長張清泉表示,前來高雄旅遊一定要搭渡輪吹海風,至旗津走老街、吃海鮮,但渡輪船身極為素雅不甚起眼,若能將藝術創作融入渡輪船身,將為遊客帶來更生動的旅遊印象。 他亦指出,航行於鼓山與旗津之間的渡輪,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海上交通船,一年載運644萬多人次旅客,每天營業20小時,而且全年無休,每天平均約有17,000人次搭乘,渡輪與遊客有極為密切親近關係,加上渡輪像是一座移動城堡,體積龐大醒目,旗鼓渡輪設計大賽首選作品揭曉後,將以大圖輸出方式張貼在渡輪上,將成為高雄港海上最矚目的公共藝術品,也將為旅遊旗津遊客的熱門話題之一。 張清泉進一步表示,高雄市輪船公司擁有8艘不同型式渡輪,日後除了張貼渡輪設計大賽首選創作外,渡輪船體也將提供給公司行號做為廣告宣傳的媒介,將給廣告客戶不同的宣傳效益。 「渡輪Show創意‧廣告新寵就是你」- 2012高雄市旗鼓渡輪設計大賽,即日起至在5月15日下午5時止,將參賽作品及附上創作理念一併寄至高雄市鼓山區西藏街185號3樓,預定於5月22日召開評審團會議,將評選一名首選、兩名優選、三名佳作,首獎獲得獎金一萬元,5月23日公佈得獎作品名單,首選作品大圖輸出張貼渡輪船身後,將舉行頒獎與揭幕典禮,邀請得獎學生出席觀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