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06

杉林大愛園區植樹活動 建構環境教育模範社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14
高雄市杉林區大愛園區14日上午9 時30分由高雄市政府、中油公司及園區管委會舉辦以「植一棵樹,添一片綠,打造大愛家園」為主題的植樹活動。園區內有 400多位居民共同參與,將在園區內1公頃面積土地種下羅漢松、無患子、茄苳、樟樹等2,000株台灣原生樹苗,全體與會代表共同見證了杉林大愛園區成為莫拉克災後重建社區環境綠美化的典範。行政院楊秋興政務委員、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農委會林務局等相關單位也指派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行政院重建會行政管理處李延禧處長致詞時表示,歷經莫拉克風災的大愛村居民,實實在在深刻體驗天然災害的力量,比別人更深知維護環境、尊重大自然的重要,尤以從永久屋興建的選址及計畫開始,已經陸續將在大自然融合在園區內的各項細節裏, 無論永久屋、洩洪池、園區道路、排水溝渠等,都是環保社區的典範,本會實施的 100年環境教育,就是參觀大愛園區,同仁均獲益良多。此次,林務局、高雄市政府、中油公司及社區管委會舉辦本次植樹活動,透過政府部門、國營事業及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攜手打造,讓大愛社區往美麗健康綠色家園更邁向一大步,期望高雄市政府、國營事業、各 NGO 團體,能在舉辦環境教育相關活動時,將大愛園區列入優先學習觀摩點,以成功的實例達到環境教育的學習目的。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表示,感謝中油公司與市府合作植樹認養,並且將撫育 3年,這樣回饋社會的心,市府非常感謝。植樹最重要的意義是帶動人們對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不可思議的,希望藉由未來樹木成長茁壯時繁盛的景象,溫暖園區居民的心,也鼓勵居民向大自然學習,重新生長,像樹木一樣成長茁壯,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和信心;杉林大愛園區也因樹木的種植,家園更為美麗與平安,讓我們一起努力,讓這份愛的力量無限流傳。 14日植樹活動由舞獅表演熱鬧開場,貴賓致詞時多肯定植樹之意義與感謝相關單位努力,本區植樹並由中油公司簽署認養進行 3年培育工作,最後,主辦單位及居民共同進行種樹儀式,活動在眾人祝福歡喜氣氛下圓滿順利落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