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53

吳榮義:「馬」總統不做只想做區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2.04.15
確定角逐民進黨主席的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抨擊馬英九的一國兩區主張,指有人總統不做,要做區長;他誓言若當選黨主席,將協助民進黨重新執政,維護台灣主權。 吳榮義在出席立委林佳龍台中聯合服務處揭牌儀式時表示,他提出第二次創黨運動,要恢復創黨時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民進黨、為台灣打拚,沒有個人及派系利益。 針對媒體公布黨主席候選人的民調,吳榮義說,這是馬拉松賽,他十多天前才宣布參選,還要看日後;至於是否與前立委蔡同榮整合;他說,現在才剛開始,大家都很有信心,如要整合還要一段時間,現在談選舉整合還太早。 吳榮義下午並與中部陣線、台灣中社聯盟等社團座談,吳榮義表示,近來民怨四起,電費暴漲三成,馬英九卻到非洲,好像事情與他沒關係。 此外,瘦肉精、失業率、房價過高等問題,全是政府無能的效應,民進黨一定要成為強而有力的在野黨,不能讓政府亂搞。 另,蘇煥智、吳榮義同時出席苗栗縣竹南鎮黨員聯誼餐會時,也共同認為台灣主權流失嚴重,新任黨主席需肩負起捍衛的責任。 蘇煥智說,馬英九上任後,大幅開放兩岸政策,中國政經勢力大舉東進,台灣主權流失危機升高,過去民進黨面對的是國民黨,如今面對的卻是「二合一」的共產黨與國民黨,因此保護台灣主權、不被中國併吞,是新任黨主席的重責大任。 蘇煥智表示,民進黨要勇於面對阿扁總統的歷史功過,國際間處理卸任元首犯罪的問題,採取特赦並非例外,他支持特赦阿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