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26

花蓮將辦理五榖神農大帝聖誕遶境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4.14
花蓮縣政府表示,每年農曆四月二十六日為神農大帝聖誕千秋,也是吉安五榖宮最隆重的祭祀及酬神節日。 為表重視,縣長傅崐萁今天於吉安五榖宮親自主持建醮及繞境活動籌備會。 傅崐萁表示,今年適逢五榖宮建成五十週年,將舉辦一連串包括建醮、遶境等活動,別具意義,他也誠摯邀請花蓮在地鄉親共襄盛舉,進一步認識客群信仰的內涵。 為慶祝五榖神農大帝聖誕暨五榖宮建成五十週年,五穀宮管理委員會今日特地召開管理委員會聯席會議,討論慶典活動的舉行期程及籌備事宜,包括仁和村村長、管理委員會幹部等人均出席參加,會場上討論氣氛熱絡,並分別針對工作分配、遶境行程、活動預定支出進行充分討論。 傅崐萁說,主祀五榖神農大帝的吉安五榖宮,是見證五榖信仰從早期農業型態屬性轉變為今日客家認同凝聚的重要象徵,也對五穀宮長期以來藉由舉辦各種祭祀慶典活動來凝聚客家族群認同的用心表示肯定。 他說,於民國五十二年建成的五穀宮,將於今年邁入五十週年的里程碑,他虔心祝福五穀宮未來也能香火鼎盛,也期盼五榖神農大帝能持續庇佑花蓮這片人間樂土,讓在地鄉親能安居樂業、歡節慶收。 傅崐萁表示,為慶祝五榖神農大帝聖誕千秋暨五榖宮建成五十週年,五穀宮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遶境、誦經獻禮、明華園歌仔戲演出等等,屆時將擔任活動總指揮的他,期盼在地的花蓮鄉親能踴躍參與,逗陣來體驗這些別具傳統意義的慶典活動,藉此凝聚向心力,並一同為花蓮未來的發展祈福。 五穀宮管理委員會表示,為慶祝五榖神農大帝第5297週年紀念日及五穀宮建成五十週年,將舉辦遶境活動,以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五榖豐收。 慶典活動的行事日程表如下:農曆四月二十五日早上七點半出發恭迎五榖神農大帝,下午一點出發遶境。農曆四月二十六日早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誦經祝壽、過淨火,隨後舉行三獻吉禮祭典。 農曆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一連三天晚上七點在五榖宮廣場則有明華園歌仔戲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