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08

斗南分局結合社區辦治安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12
斗南警分局於斗南鎮明昌里感修堂內,結合明昌社區守望相助隊共同舉辦大型的社區治安座談會議,邀請縣議員、代表等人約有百餘人參與,為加強聽取民眾對治安之期許與建言,與居民直接溝通交流,讓警方能進一步暸解民眾的需求,創造美好的生活的環境,共同來關心、瞭解社區治安狀況並提供建言,警民聯繫,共創美好、祥和的社區。 治安座談會,由明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大華主持,警察局由婦幼隊隊長帶領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婦幼隊、少年隊及交通隊等單位派員蒞臨指導,斗南分局各單位主管及派出所所長均列席與會,共同研討防制及預防犯罪之道,聆聽各與會代表及各界的意見與反應,並針對所提意見問題作出解答。 分局長陳保安表示︰為了斗南的治安打拼,警方是責無旁貸,尤其是民生(農牧)竊盜案件、交通問題及詐騙案件,讓轄內民眾感受最深。 陳保安說,目前轄區各重要路口及社區的錄影監視器的裝設,目的就是希望能降低犯罪的發生,並協助警方偵查犯罪的關鍵,讓監視器系統發揮最大的功用,這次座談會與會人士提出了不少問題,陳保安針對問題由相關業務單位一一答覆,並承諾積極推動各項警政工作。 最後,婦幼隊隊長及分局長感謝與會貴賓蒞臨支持與鼓勵,表示未來斗南分局執行重點仍持續在「治安」、「交通安全」以及「為民服務」等三大方面,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建構社區警政網路共同維護社區治安,提升為民服務內涵,降低民眾被害恐懼,提高民眾對警察之信賴感,以最優質的警政服務,增進民眾快樂、幸福指數,以無窮民力來協助有限警力,塑造「互信、安全、溫馨」的社會環境。 陳保安表示:警察工作是夜以繼日從不打烊,「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是仰賴警方與民眾同心協力來維護,事前預防與迅速破案才是維護治安的不二法門,並呼籲民眾「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發現不法立即反應,讓警方來處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