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20

鹿谷桂竹筍盛產美食令人讚不絕口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4.12
鹿谷鄉孟宗冬筍生產後「挖賣孟宗春筍」恰與穀雨季節的桂竹筍出爐,難怪春筍價格空前慘跌,農民叫苦。 來到鹿谷、竹山很多人都知道當地的竹筍美食料理,因冬筍生產後「挖賣孟宗春筍」恰與桂竹筍出爐,桂竹筍料理,更是將山林的美味濃縮在每一道美食料理中,桂竹筍料理不遜色冬筍湯。 來鹿谷鄉就會讓人想起當地盛產的茶葉、竹筍、野菜、溪蝦、溪魚等特產,而由這些特產延伸出來的風味小吃與美食,更是令人讚不絕口,尤其是四季都有、但是種類不同的竹筍更是一大特色,例如冬季生產「冬筍」、春季生產「孟宗春筍與桂竹筍」、夏季則生產「麻竹筍」,因此竹筍料理,都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對這裡的美食印象深刻。 鹿谷鄉農會供銷部主任林獻堂表示:這些豐富的料理中,值得推薦的是滷竹筍、竹筍湯及竹筒飯這幾道,加了五花瘦肉、滷得恰到好處的滷竹筍,鹹淡適中,配飯可以吃上好幾碗;而竹筒飯也相當值得品嚐,糯米炒過後,加上肉燥、香菇等素材裝進竹筒一起蒸,熱噴噴的米飯,每一粒都融合了這裡的自然氣息,吃的同時還散發出竹子特有的清香;至於必點的竹筍湯,可以品嚐到竹筍的甘甜與清脆口感。 來鹿谷旅遊的同時,除了感受這裡的美麗風景、香醇烏龍茶外,也不忘品嚐道地的美食料理,每一道菜,都是山上特有的味道喔。目前是桂竹筍盛產初期,來一道桂竹筍美食,樂在其中。 圖說:桂竹筍盛產美食令人讚不絕口。﹝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