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0

警政署副署長黃茂穗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4.12
鹿谷警界人黃茂穗,經警政署發布高階警官人事調整案,現任副署長黃茂穗將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這項異動案經內政部核定後,預定下周報到生效。 將任高雄市警察局長的黃茂穗,中央警察大學正科37期畢業,國立政治大學十職等主管人員訓練班第二期結業、曾奉派代表警政署赴美研習進修、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 61年警察人員乙等特考行政警察人員類科優等錄取,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 這次,接掌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對於求取功名富貴,乃人之大慾焉,但凡事不可以強求;時機成熟水到渠成,得來不費吹灰之力,時機未屆火中取粟,則吃不了兜著走,這也就是古人所說的「識時務者為俊傑」。 提起鹿谷人的黃茂穗,早期是庄稼囝出身,從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組長、淡水水上警察巡邏隊長一直「爬樓梯」式一級一級的擢升起來,和那些「平地一聲雷」的幸運兒相比,他的步步高陞全靠自己涓滴歸努力,絲毫沒有僥倖。 黃茂穗的平易近人是發出內心的誠懇,沒有半點矯楺造作,使接近的人感到他「好人情」而不可怕,因而和所有的人建立起親切關係。 例如,在91年3月28日就任台北縣警察局長,這段期間,雖然發生數起重大刑案,如:於新舊政府交接之際,及時緝獲震驚社會的越獄死刑要犯黃主旺等三人;查獲重大槍擊要犯涂世雄、張木林等犯罪集團;偵破埔鹽鄉農會運鈔車及彰化區漁會王功分部強盜案,又偵破多起綁架擄人勒贖案、汐止殺警奪槍案等,都能順利偵破。 而南投縣鹿谷鄉凍頂茶享譽國際,執掌警政署副署長的黃茂穗將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喜訊傳抵鹿谷在眾多來賓親友的歡樂氣氛祝賀聲中,像凍頂茶享譽國際,負起帶領大高雄警政重責,加速和國際組織打擊犯罪,來揚名國際,這是鹿谷人的光彩與期待。 黃茂穗的經歷,包括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組長、淡水水上警察巡邏隊長、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長、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嘉義縣警察局副局長、台灣省政府警務處督察、內政部警政署督察、台灣省花蓮港務警察所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主任秘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彰化縣警察局局長,91年3月28日起調任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局長,2006年5月9日升任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長,再升掌警政署副署長的黃茂穗,於4月10日又經警政署發布高階警官人事調整案,將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 黃茂穗在警政工作推動方面,強調人事調整公平、公開、公正,包括推動兩性平權,致力培育女性警政人才;倡導終身學習,使得深造進修人數增多;傚法企業行銷,校園徵才提陞官警素質。 正視警力問題,據理力爭補實警力缺額;反映實務需求,建言力促警政人事革新;強調用人唯才,建立人事調整作業機制,受到外界肯定;溫和儒雅的領導作風,也普受部屬及社會愛戴。 圖說:黃茂穗(中)與鹿谷老家的親人合照。﹝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