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8

中市101年學生籃球聯賽今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2.04.11
臺中市101年度學生籃球聯賽,今天開幕,副市長蔡炳坤致辭時表示,目前全市306所中小學中,有籃球隊的就有103所,近1/3的學校都有籃球隊,近年來臺中籃球風氣愈來愈盛,未來市府會繼續努力推動「校校都有籃球隊」,讓大家一想到籃球就想到臺中,臺中能成為真正的「籃球的故鄉」。 蔡炳坤現場也進行開球儀式,在上百位臺中五級籃球隊員見證下,將籃球一一傳遞給國小籃球隊員,再接棒給國中、高中、大專、職籃,最後灌籃成功,象徵籃球薪傳意涵,在現場一陣歡呼聲中,蔡炳坤正式宣布今年是「臺中市籃球元年」。 中市101年度學生籃球聯賽開幕今日在青年高中舉行,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應邀開球,臺中市璞園球員黃啟峰、林宗慶等人均到場參與;今年國小、國中、高中組參賽隊高達103隊,今起一連三天將舉行國中組賽程,全市共有29隊參賽。 蔡炳坤表示,今年臺中市特別將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社會(職籃)五級籃球整合,意義格外不同,今年參賽隊伍也高達103隊,國中組也有29隊,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他代表市長歡迎大家一起來較量,也感謝各界的努力,讓球員能在這麼好的場地打好球。 他說,這一刻臺中五級籃球都已全銜接上,在職籃部分,臺中璞園今年戰績全國第一,希望五月能拿到SBL總冠軍,我們也一起為璞園加油;大專部分,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今年拿下甲級聯賽第6名佳績,高中則由青年高中搶下全國高中聯賽第6名。 蔡炳坤說,在國中部分,全國前8強中,臺中的豐陽(第3名)、大華(第5名)、立新(第8名)就包辦了3強,成績亮眼;國小則在全市54隊中挑出了優勝隊伍,將在近期參全國少年籃球聯賽,大家也是滿心期待。 蔡炳坤表示,臺中籃球的風氣愈來愈盛,市府也會努力讓全市306所中小學「校校都有籃球隊」,也讓臺中成為「籃球的故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