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24

專業全民英檢月刊高雄軟體園區揭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04
世界首創!民眾相信一支筆可以測出自己的英文程度嗎?即將進駐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的「專業全民英檢月刊」出版企業,今天上午發表全球第一支可以與使用者互動評量的「英語能力學習及診斷筆」。 任何人只要用這支筆點讀預先設計好的試卷,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能測出自己的英文程度,甚至秀出英文弱點。廠商表示,這項專利是台灣首創,將推展到中國大陸和全世界。 負責設計這支「英語能力診斷筆」的專業全民英檢出版社副社長沈彤表示,過去無論是學校或公司行號要診斷學生或是員工的英文能力,都必須要使用專用的題庫配合英文老師批改才能完成,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就算是電腦測驗也要有大批的電腦設備才能完成,現在一支筆就能搞定,大符節省時間成本。 沈彤說,這支「英語能力診斷筆」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獨特的筆尖可以讀取預先鋪設在試題券上的密碼,並且具有即時統計算分的功能,再配合專業設計好的試題,就可以診斷出使用者的英文弱點,簡直像「醫生」一般。 「專業全民英檢月刊」社長莊明豐則強調,這支「英語能力診斷筆」除了評量診斷的功能之外,還可以搭配教材與學生做基本的口說練習、錄音、甚至是當作老師的補課系統,「就像把專屬的英文教師帶回家一般」。 專業全民英檢出版社表示,「英語能力診斷筆」勢必將掀起英語教學革命,打破許多過往學習英文的限制,甚至類似的點讀技術還可被運用在英文以外的其他科目,就連傳統的心理、性向分析等等紙筆測驗,都可以被這支筆取代。 目前這支「英語能力診斷筆」在台灣問世後,將持續推廣到中國大陸及全世界,讓台灣的獨創發明在全球發光發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