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23

中鋼集團與偏鄉孩童一同造訪科工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03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與偏鄉孩童一同造訪科工館,日前六龜國小蔡詠齊老師率領46名四年級師生參觀科工館,小朋友們在開心地互動式遊戲中,了解環境教育的重要。 六龜國小蔡詠齊老師率領46名四年級師生參觀科工館,在該館公共服務組的安排下,展開一天的學習之旅,大伙們先參觀「動力機械」主題館,讓學童們了解社會上汽、機車的內部機械原理,接著小朋友一同前往觀賞「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攝影展,經由來自世界各地所蒐集而得的全像攝影作品,讓學童們了解到各類人像與物件影像的神奇呈現,從麥克傑克森、吸血鬼等立體魔幻影像,了解3D影像的魔幻,午餐後,科工館特別安排學童們參訪「環境氣候變遷」展館,呼應了本次搭配環境教育巡迴車活動的意旨。 四年級的徐高偉小朋友,在參觀不3不4D影像展時興奮的表示,之前曾在電視上看過相關的報導,想不到自己有機會能親臨現場,和同學們一起開心地實際體驗,另外一位陳偉小朋友在參觀完「氣候變遷」展館時驚呼著說,原來日常生活中,也許只是不經意的一種小動作,都可能對我們的居住環境甚至地球造成莫大的傷害。 一整天的參訪行程在大伙們的歡笑聲結束,孩子們都很開心能夠在科工館渡過充實又知性的校外學習之旅,兒童節即將到來,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與六龜國小的孩童們,一同在科工館有個美麗的邂逅,並希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從小就能夠一同攜手愛地球,隨時隨地做環保。 中鋼集團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攜手打造全國首輛「環境教育巡迴車」,繼元月份於科工館北館科技大道舉行「環境教育巡迴車」啟用典禮,並於3月6日首航六龜國小後,3月份已巡迴至中崙國小、甲仙區寶隆國小、杉林區新庒國小,經由這些互動式教具,讓小朋友在開心地互動式遊戲中,了解環境教育的重要。 在互動式遊戲中除了親手體驗環境教具外,有鑑於教具學習的局限,因此科工館與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由該館提供參與巡迴教育活動之學校,每校有40張學習卷,免費入館參觀,惟考量偏鄉學校路途遙遠且資源較為匱乏條件下,基金會特別協助提供往返科工館之遊覽車及學童午餐,讓偏鄉學童順利前往科工館參觀學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