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08

陸客自由行增加10城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4.02
陸客來台自由行再開放10個大陸城市,高雄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藉此機會向大陸山東、上海、天津等城市代表大力行銷高雄。他建議兩岸郵輪通航停泊高雄及增加大陸航空公司直航班次外,推薦陸客自由行到高雄進行「深度之旅」。 觀光局長陳盛山日前分別與上海人大副主任楊定華、山東旅遊局長于衝及天津旅遊局副局長何智能會面。上海人大副主任楊定華參觀高雄港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留下深刻印象,認為高雄港非常有潛力,未來上海郵輪產業可以與高雄港合作,在高雄港務旅運大樓落成後,雙方可以針對郵輪進行直航。 陳盛山表示,目前上海直飛高雄每週有四班次,對於航班認為還有增加的空間。過去上海旅客到台灣自由行,多數選擇北、中台灣,期盼今後可以到南台灣,除了到駁二藝術廊帶、高雄港遊港外,還可以到旗山、美濃、內門體驗農村不同的文化景象,可以成為自由行的熱門景點。對於陳盛山的建議,楊定華表示將會正式轉達給上海市長韓正。 陳盛山在會見山東旅遊局長于衝及山東省各地旅遊局長時,積極介紹美濃客家文化及內門宋江陣、總鋪師等傳統藝術、美食特色,強調這些景點最適合自由行的行程。陳盛山則建議山東航空積極開闢煙臺、青島直飛高雄航線,載運自由行的陸客到高雄旅遊,進行不同於團體旅遊的「鄉村深度之旅」。于衝則允諾在山東省舉辦旅展活動時,主動為高雄行銷,將安排陸客到高雄進行自由行深度之旅,增進山東與高雄之觀光、文化、宗教交流。 天津是開放陸客自由行新的城市之一,天津旅遊局副局長何智能在過去與高雄市觀光業界即有密切往來,對於兩個城市的觀光交流非常重視。何智能說,天津與高雄都是港灣城市,同時擁有郵輪旅運中心,兩個城市非常相似,今後將針對自由行及郵輪產業進行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