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36

陳信華創作音樂發表會圓滿落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11
雲韻嬝繞.雲林我的家,陳信華創作音樂發表會,10日晚上在雲林縣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舉行,全場爆滿盛況空前,縣長蘇冶芬前往聆聽,並由文化處長許木盛陪同分送康乃馨給參加之人員溫馨滿音樂廳。 雲林縣議員謝淑亞,對藝文活動的格外重視,在其前鄉長任內,積極推動咖啡節活動時,為配合演出,陳信華陸續寫了近十首有關古坑鄉情的樂曲,並於2003年8月推出「雲古鄉韵」這張CD。 在這之前,也寫了近十多首有關古坑鄉或雲林縣其他地區的樂曲,既沒有出版因緣,也沒有心情再去製作本張CD;孰知大前年,縣府頒給陳信華「雲林之光」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再加上友人也傳話「雲古鄉韵」這張CD仍有許多聽眾,甚且還拿它做為介紹古坑鄉的特殊媒介,心中才復燃起陳信華再為自己的故鄉美麗多姿的雲林縣,以音符箏藝來彩繪它的念頭。 創作音樂發表會,最主要的推動力則來自「台灣心藝術推動學會」理事長周學韜博士及執行長張平小姐,在其為配合縣府及謝淑亞議員,要將縣內各地特色串聯推廣,發起「尋找雲林在地珍珠」系列活動,雲林在地美學基礎教育推廣及雲林在地動人樂音發表等三個系列活動。 期許透過社區民眾在動與靜的活動中,將雲林各地珍珠逐一串聯起來,發揮地方特色與亮點,提升產業的文化與價值,並規劃陳信華為雲林縣所寫的音樂作品在母親節前夕,於雲林縣文化處音樂廳舉辦創作音樂發表會,同時發表「雲林我的家」此創作CD。 活動還邀請縣內知名音樂團體與個人參與演出有台灣心藝術推動學會附屬團體心果樂團、悅聲教師合唱團、咖啡三重唱、雲萱聆韻社、雲科大吉他社以及雲林國中、正心中學音樂教師謝瓊慧與吳孟樺,演出人數逾30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