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5

郝龍斌授旗河川巡守隊宣示保護河川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5.10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基隆河是松山之母,在母親節前夕,於彩虹橋河濱公園,參加松山區2008錫口文化節「河、母親、愛」活動,並授旗給由學生組成的河川巡守隊,宣示保護河川的決心。 郝龍斌表示,河川是臺灣的命脈,基隆河、淡水河則是臺北的母親,母親是家庭的支柱,有重要的地位,如果河川受到汙染,環境也就無法維持。 郝龍斌說,為了愛護母親,必須以實際行動愛護環境,這也是現代公民應盡的責任。 松山區的各級學校分別演出河川保育音樂劇,並琅琅宣讀基隆河守護宣言,喊出「守護河川、守護臺北」的口號,郝龍斌並授旗給由當地里長及學生組成的河川巡守隊,宣示要維護河川整潔。 適逢母親節前夕,郝市長也特別贈送康乃馨給松山區的長者及新移民的媽媽,隨後他也轉往慈祐宮上香祈福。 由民政局、松山區公所、松山慈祐宮及松山社區大學所共同主辦的2008錫口文化節,結合地方上各里、學校、宗教、體育等地方團體,活動從4月27日粉墨登場,至今天「河、母親、愛」活動到達活動高峰,臺北市議員陳永德、立法委員費鴻泰及地方人士均出席該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為提倡與推展水岸文化,喚起市民對於母親的感恩之意,對新移民多些包容與關懷,對松山之母-基隆河也能發揮護河、愛河的決心,凝聚河川守護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