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0

斗六絲瓜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10
97年度斗六市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大會,於今天在雲林縣體育館舉行,感念含辛茹苦的手,母愛的心。每年這偉大的日子各城市鄉、鎮,都有盛大舉辦表揚模範母親。 今年孝行楷模由2年前從縣政府新聞處退休的張起凰,雀屏中選將受孝行楷模之表揚,消息傳來認識他的人皆慶賀實至名歸,張起凰服務公職25年,從基層里幹事做起,公務生涯嘉獎、記功數百次,深獲中央及地方各階層肯定好評。 由於天生急公好義的個性使然,深覺自己對社會教化之重寄大任,不論是採訪、慰問、探視、支援、義工、樂捐、出錢出力,實在是社區「里仁為美」的好推手、好顧問與好幫手,積極致力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張起凰在縣府承辦社區發展工作經驗,社區要規劃辦理多元文化活動包括聯繫、協調以及寫計畫書、出點子、到爭取經費,不遺餘力,也從事救國團志工行列28年,參加敬老、大專青年訪鄉、籌備及主辦社區、寺廟大型晚會等活動,利用各項活動倡行尊師重道,道德倫理重整,宣揚「助人為善」以及「孝心、孝道、孝行」理念,深入普及社會大眾心田。 張起凰侍親至孝,其先父在世時,其對父親晨昏定省,克盡孝道,生病不適時,親自推持輪椅,噓寒問暖、侍奉湯藥,直到其父親走完人生旅程。 前年張起凰毅然自公職提早10年退休,就是想好好陪伴與侍奉高齡95歲母親,晨昏定省偕其夫人對母親之日常照拂、無微不至照顧,承歡膝下,所以母親身體硬朗,耳聰目明,一家合樂融融深獲鄰里敬重讚佩,為社會樹立孝道典範,弘揚孝心倫理,足為孝行模範,里辦公處特為推薦表揚,被遴選為孝行楷模之表揚。 今接受表揚模範母親: 劉鴻吟,李蕙珍,李魏月錦,林麗霞,陳淑齡,黃林險,李廖素蓮,劉葉香春,賴美圓,黃賴招弟,詹來祝,賴游秋碧,張錦婉,彭金蘭,林何晟,賴蔡月霞,鄭碧娥,李賴葉枝,林雪暇,郭張美娟,沈美惠,姜林麗雪,陳梁秀真,高張玉,憑葉,張黃暖,林陳新枝,陳張漂,莊張秀美,余美麗,黃月燕,林美妃,林莊素精,張玉英,姜林秀美,塗張治,吳英子,黃游足。 接受表揚孝行楷模: 邱羿淇,張起凰,謝鈴雪,賴偉瑜,張漢榮,林金何,陳銘浚,詹淑芳,詹秀緣,賴巧蓁,陳宗應,呂榮員,張德正,翁碧慧,廖政忠,林輕賓,黃秀玲,張金郎,賴鴻銘,廖玉娟,吳麗美,鄧連迋,曾燕玲,陳炎輝,黃金梅,沈士瓊,王慶川,陳程月香,黃慧智,林義明,陳明宗,賴瑪玲,陳張素瓊,游鳳珠,許燦輝,林文南,許文水,吳繡瓊,吳采靜,鄭鈺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