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0

朝陽科大落實實驗場所安全衛生自主管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2.03.21
朝陽科技大學落實實驗場所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有效降低校園安全風險,繼99年教育部「技專校院環安衛評鑑特優獎」,100年獲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之後,今天於教育部大禮堂,由教育部舉辦之「教育部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安全伙伴成果發表暨授證儀式聯合記者會」中,又獲頒教育部「大專院校校園安全衛生管理系統」3年正式認證之榮譽,由教育部吳財順常務次長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郭芳煜副主任委員親臨授證。 100年「校園安全衛生認證」是教育部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締結「安全伙伴」關係,並分別由北、中、南勞動檢查所及北市、高市勞動檢查處分區成立輔導團,分三階段輔導全國40所大專院校。 從管理、制度、教育及執行面全面性落實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再由其中擇優10所大專院校獲得「校園安全衛生認證系統」驗證證書,其中落實性優良之學校有3所,驗證證書有效年限授予3年。 朝陽科大校長鍾任琴表示,感謝教育部及行政院勞委會評審訪視委員的肯定,也感謝學校同仁的努力及全校師生的配合,推動校園安全衛生是一項永不停歇的工作,有效推動學校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提昇大專校院危害意識、保障校園師生健康安全並融入綠色大學推動體系,一直是朝陽校園永續經營的校務策略,藉由此次認證的通過3年有效年限,更證明學校對安衛管理之用心與對校園安全之重視。 朝陽科大總務長兼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張華南表示,在導入「教育部校園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後,不僅與學校原建置之其他管理系統相呼應,透過校園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貫徹品質管理PDCA持續改善精神,能使校園安衛管理更制度化,進一步降低災害風險。 另一方面而言,校園安全衛生管理的落實,可讓學生將安全衛生視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進而發揮正面的影響,未來並將此觀念帶入職場中,以形塑永續安全的職場文化,可促進成功打造「健康零災害的職場」,意義非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