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15

斗南鎮農會破識破詐騙老婦險失53萬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09
斗六市江厝里孫姓老婦,日前下午險些落入以書記官身分手法詐騙的陷阱,幸經斗南鎮農會行員機警發現有異,通知斗南警派出所前往處理,斗南警派出所警員林立爵、葉嘉麟委婉勸解,加段佳話。 97年05月08日斗六市江厝里新厝路22號里民孫歐金欒(20年09月11日生)在家以制止,讓孫姓老婦及時「挽回」53萬元,爲警察形象添增了一裡接獲不明詐騙電話,該男子稱是台中地檢署的書記官,表示她的帳戶有問題,要她馬上把帳戶內的錢提出,當日會派人員拿傳票到家中,並將錢帶回台中地檢署給檢察官保管,否則要派人抓她。 孫婦因心生害怕,因而詢問歹徒要如何解決,歹徒便告知要以警察身分替孫婦擔保,但要先交付新台幣53萬元做為保證金,孫婦信以為真便聽其所言,於當日下午12時20分許,到斗南鎮農會提款新台幣53萬,農會人員發覺有異,便告知孫婦是否有遭騙情形,(但歹徒已事先提示孫婦,如有人問起領錢用途,不可告訴其他人,要告知農會人員是要領給其兒子的),並電話通知斗南警察分局斗南派出所派員處理。 斗南派出所警員林立爵、葉嘉麟接獲通知後旋即前往處理,該婦堅持欲提款,並稱天機不可洩露;處理員警仍請廖婦先行同往派出所。 同時由處理員警安撫其情緒再委婉勸解,經多次溝通耐心的再向孫婦仔細敘明此係詐騙集團使用之手法,經警說明勸說後,孫婦始恍然大悟,相信是詐騙集團所為,順利防制詐騙集團之詐騙。 孫婦事後不斷的感謝2警的協助,對斗南農會人員及斗南派出所員警熱誠的服務精神深表感激,順利攔截、保住新台幣53萬元,險些掉入歹徒口袋。 斗南分局長黃世吉表示:斗南農會行員及斗南派出所員警機警、發現詐騙行為,並加以制止,讓孫姓老婦及時「挽回」53萬元,讓民眾感覺貼心,為警察團隊做好最好的行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