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44

鹿谷首位新住民茶藝師潘菁嶲接受總統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3.20
鹿谷鄉第1位新住民茶藝師-潘菁嶲,從越南遠嫁至南投縣鹿谷鄉14年,兩夫妻接手丈夫家中的茶行,為融入家庭事業,阿嶲努力學習,練具製茶、焙茶、泡茶、品質分級之專業能力,經鹿谷鄉農會認證取得該鄉第1位新住民茶藝師,並接受馬總統表揚。 潘菁嶲(ㄙㄨㄟˇ),家住鹿谷鄉廣興村石城,從越南遠嫁到鹿谷茶鄉,家庭幸福美滿,100年經縣政府推薦榮獲內政部「新移民珍愛家庭幸福100」表揚,日前北上參加「2012年慶祝國際婦女節記者會暨鄉村婦女論壇」,接受總統馬英九的表揚。 阿嶲在3代同堂的家庭生活中,勤儉持家、相夫教子,2位女兒教導非常好,是公公與婆婆長掛嘴邊稱讚的好媳婦。除學習茶行事業專業技能外,並至國小、國中就讀取得學歷,也參加土風舞、插花、竹編、電腦等課程,難能可貴的是在百忙中更抽空服務鄉親、村里及同為外籍配偶的姐妹,對於社會公共事務熱心參與,有目共睹,讚譽有嘉。 阿嶲在家中茶行,可獨當一面擔當大宗行銷與門市販售,對於家庭的貢獻,功不可沒,習得之茶藝師技能,經常受邀各地茶席展演,推廣茶藝文化。 阿嶲的不凡成就,她感謝政府部門及相關機關(團體),對於新住民的重視與輔導,她表示將持續參與社會服務工作,協助輔導更多新住民成為南投好媳婦。 圖說:鹿谷鄉第1位新住民茶藝師-潘菁嶲接受總統表揚。﹝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