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06

縣長傅崐萁19日接受台灣中評通訊社專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3.20
花蓮縣政府表示,縣長傅崐萁19日接受台灣中評通訊社專訪,針對「江陳會」、地方觀光等議題多有發抒,他表示,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受訪時表達第八次江陳會移師花蓮的強烈意願,而花蓮會以「準備好了」的謹慎姿態等待,望中央拿出恢弘大度,讓花蓮有機會代表台灣敞開雙手歡迎兩會貴賓,他有自信花蓮將成為稱職的東道主,使兩岸重大紀事順利完成。 傅崐萁受訪時強調,花蓮是觀光重鎮,長期扮演對外交流的忠誠角色,尤其在兩岸人民交流過程中,花蓮更是舉足輕重的一扇窗。尤其,這裡的人民秉性淳樸善良、多元族群融合,更擁有享譽國際的太魯閣、太平洋沿岸的明媚風光,望中央善加使用花蓮資源,開啟兩岸和平交流的重大進程。 傅崐萁感性地重申,「該做的還是要做!」因為交通部觀光局法令限制,花蓮只能以苦行僧行腳方式走訪大陸,藉此使花蓮在國際曝光,如今花蓮成功行銷,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帶動花蓮各項產業的成長,人民生活品質也相對提昇了,真心期望中央將花蓮當成台灣的一份子看待,以邁向共存共榮的願景前進。 他繼續說,以花蓮火車站為例,目前客運量穩居全台第二,僅次於人口繁多的台北,營業稅更在228連假的第二天,攀升至全台第一,花蓮這個觀光重鎮,如能將現有的車站改建,刷新觀光門面,並以鐵路地下化、高架輕軌等方式以因應現代化的必要需求,相信花蓮日新又新,將能為台灣在國際搶佔一席之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