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2

斗南鎮農會台灣牛肉專賣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7
雲林縣政府輔導之斗南鎮農會台灣牛肉專賣店開幕將屆滿一週年,本年度擴大辦理週年慶系列活動,訂3月18日上午假斗南鎮大潤發量販賣場辦理國產牛肉品嚐活動,當天除了備有各式國產牛肉湯提供現場民眾品嚐之外,另邀請「阿安師」作牛肉家常菜現場料理示範介紹與國產牛肉有獎徵答活動,獎品豐富,活動精彩。 斗南鎮農會以雲林縣合作輔導肉牛產銷班內所養殖之牛隻作為台灣牛肉專賣店所販售之肉品來源,透過雲彰牧場企業化養殖和雲林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現代化屠宰技術,所飼養之牧草亦由牧場自行契作供應,更確保所販售紅肉之優良品質與衛生。滿足消費者對牛肉每一個部位與其產品的需求,斗南鎮農會專賣店所有牛隻從出生飼養到屠宰販售,牛隻皆受到全程掌控,絕無添加瘦肉精,無美牛狂牛症疑慮,且屠宰之前絕不灌水以增加重量,所生產肉品更經中央畜產會獸醫師檢驗合格,肉品安全衛生保障看得見,也是斗南鎮農會台灣牛肉專賣店所販售之國產牛肉能與進口牛肉相互比較的另一大產品特色。 斗南鎮農會藉由此台灣牛肉專賣店的開設,以全程安全把關,以專業衛生、品質安全取代傳統市場及一般牛肉通路,希望逐年提升國產肉牛的市佔率,提昇國內消費者選購真正MIT台灣牛肉意願。 蘇治芬縣長指出目前台灣的牛肉市場,國產牛肉只佔約7%的比例,其餘的市場均為進口牛肉所據,這對台灣畜產業而言,是一大缺憾,目前全世界皆強調節能減碳;「哩程食物」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消費在地的台灣牛可以節省運送時間及成本;尤其國人特別喜好新鮮的肉品,國產生鮮牛肉,更可達到畫龍點睛的效用;這是進口牛肉無法達到的鮮美口感。 農業處長呂政璋強調,雲林縣是養牛大縣,肉牛飼養數量多達3,400頭,全年可供應屠宰頭數達2,800頭,加上雲林肉品市場擁有最現代化的合法、合格肉牛屠宰場。雲林肉品市場每日皆有屠宰提供業者最新鮮的牛肉,為國內肉牛主要產地(全國年供應屠宰量27,368頭),牛肉產量居全國第四。呂政璋特別說明,雲林在地安全優質牛肉肉質甘甜、鮮嫩跟一般進口牛肉,最大的不同在於新鮮度跟口感,ㄧ般進口的牛肉,因為長時間的冷藏,肉質不但硬化,同時也失去水分,所以,只能以煎、炒、紅燒等方式處理,但是,上青的「雲林牛肉」,絕對可以用最樂活、最保持食材原味的方式調理,在養生風氣盛行的今天,國產牛肉不但聲名大噪,期盼引領國內畜產業邁向新時代,共同創造安全衛生、風味獨特、健康養生的新市場,更是成為奉行樂活生活者的最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