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46

101年度雲林縣植樹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7
親子共同種樹,雲林縣政府、南投林區管理處在崙背鄉豐榮國小舉行「樂韻森活、LOHAS樂森活-101年度雲林縣植樹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參加,以植樹行動支持減碳愛地球行動,也讓小朋友了解種樹的重要及愛護地球的正確方法;蘇治芬縣長表示, 2600公頃植樹綠色雲林,呼籲全縣鄉親一起來造林,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優質的居住環境,打造綠色家園、幸福家園。 活動首先由崙背鄉老人會國樂演奏展開序幕,接者由社區土風舞、兒童舞蹈表演、管樂團、直笛及橫笛等多項表演接連演出,表演節目中還穿插著植樹教學、政風及政令宣導,林管處植樹達人生動有趣的教大家種樹的正確方法,讓民眾種植的樹木可以頭好壯壯,喚起大家對「植樹減碳」的熱情。 蘇治芬指出,日據時代濁水溪沿岸種滿防風林,但經過風災水災的侵襲在崙背鄉草湖段出現了一個大缺口,縣府選擇在豐榮國小舉辦植樹活動,未來大樹長成就可以減抵風飛沙的影響,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100年度起縣府開始推動執行減碳造林,獲得許多農民朋友的支持,加上台塑加碼補助 2600公頃減碳造林,今年預計可望超過 1200公頃以上的造林面積,相信對於雲林的環境、生態與地景都將會造成很大的改變。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福成表示,植樹不僅能綠美化環境,更能幫助地球減碳。今天大家總共種下1,921株樹苗,林管處還有發出1,500株苗木讓大家帶回家種植,民眾可以上林務局的主題網站「「低碳世紀森活做起」」,了解全台灣贈苗及植樹活動的相關資訊,繼續種樹愛地球。 今天的活動會場四周有種植植物解說、創意陶藝花盆製作、樂活-減碳生活、生態保育、政風及各項政令宣導,不少民眾爭相參加政策宣導有奬徵答,最後在林管處劉處長及蘇縣長的帶領下,「大手牽小」一起攜手種下雲林未來的希望之樹,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營造一個理想的生活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