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50

雲林辦農業設施栽培講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4
雲林縣自97年起,即大力推動溫網室栽培,最近二年縣府有農業發展安定基金,再增加補助經費。近4年來,投入約3億元經費,設置約190公頃溫網室。 為了解溫網室對農民的效益,另教導農民在溫室內栽培技術,召開講習會。 講習會由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謝明憲股長,講授「雲嘉南設施蔬菜發展現況」,讓農民了解目前在雲嘉南地區設置溫網室情形,設施栽培遭遇困難及如何解決,提高農作物品質和量。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陳光堯,講授「水往上流-省水、節能、環保之設施栽培」,因應整個氣候變遷,符合世界環保潮流,溫室應朝節水節能方向發展,以利農業與環境永續生存。 雲林農田水利會也利用該講習會,宣導「推廣旱作灌溉及現代化管理設施申請補助說明」,可補助灌溉系統、動力設備和調蓄設施,農民可向當地水利會所屬工作站申請。 縣長蘇治芬指示農業處-只要對農民有益的就去做,尤其縣府向六輕爭取農業發展安定基金,會專款撥用在農民身上,未來對於溫網室設施、農漁機和資材等等,只要農民有需要,縣府會持續甚至增加經費補助。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縣府會持續推動溫網室設置,目標是雲林農地面積1%,讓農民不因天候的影響,而使其收益受損,甚至血本無歸。 呂政璋也期勉與會農民,一定要注意農作物食的安全,尤其在最近瘦肉精沸沸騰騰之時,消費者特別重視食品安全,為了雲林農產品在國內外行銷有佳績,在種植過程,農民一定要保證生產的農作物絕對安全,雲林農產品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