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53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請辭獲准卻官司纏身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2.03.14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日前又遭檢調單位大動作搜索傳訊,搞得內部人心惶惶,原民會主委林益陸難辭其咎,已向市長胡志強請辭獲准,但林益陸仍官司纏身,因為張姓部屬提告。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最近因涉及浮報各項公款,讓檢警單位多次前往豐原陽明大樓辦公廳舍蒐證並傳訊相關人員;日前檢警掌握有利證據傳訊原民主委林益陸後,以七萬元交保候傳。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三名主管涉嫌浮報出差、餐旅費等,事發後兩名主管繳回款項,但檢方仍認為涉及貪汙;原民會主委林益陸難辭其咎,也在上個禮拜五向大家長胡志強提出辭呈,胡志強毫不猶豫當場批准,但林益陸仍難逃官司纏身。 數月前林以權利之便將張姓部屬外調(支援)大甲單位並控告對方毀謗,張姓員工不甘示弱反控上司誣告,日前張姓員工被檢方以不起訴處分,反倒是林益陸被控誣告罪成立,對林來說可謂雪上加霜。 據了解,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係市府獨立單位也有可觀預算,但該會不善加利用一昧任少數人浮報消化,實浪費民脂民膏;目前向林益陸提告的張姓下屬已要求林民事附帶刑事賠償同時在各大報刊登道歉啟事,相信林姓主委這次是「事情大條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