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15

移民署瞭解民間團體推動移民輔導經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12.03.14
內政部移民署101年預定拜會22個縣市101個民間團體,瞭解其推動轄內移民輔導之經驗、問題,並傾聽各縣市民間團體協助在地新移民心聲,作為移民署推動移民輔導之參考。 該署今天來到南投縣草屯鎮「愛鄉文教協會」拜會,會中並與多位新移民座談,直接面對面意見交流,表現了政府照顧新移民的用心。 移民署主任秘書胡景富一行,由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陳瑞慶處長及移民署服務站主任王驥與愛鄉文教協會總幹事吳孟璇陪同,與轄內20多位來自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的新移民舉行座談。 胡景富除了報告「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的用途與申請方式,亦對愛鄉文教協會對新移民輔導工作的投入表示感謝。會中愛鄉文教協會介紹了該會西點創意點心班的學員,來自菲律賓的吳宜家。 吳宜家表示,協會開設的點心班內容非常實用,她僅來上了三次課,不僅能作給自己的家人品嚐,現在對外的訂單也絡繹不絕,令她忙不過來,不得不暫停接單,以顧及自己的體力與點心的品質。她也將所做的點心分與現場人員分享,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 胡景富表示:為協助外籍或中國配偶在台生活適應,不僅須要其在台親友的齊心努力,也須要大家共同來重視。菲律賓吳宜家的例子,就是政府與民間團體出錢出力,共同合作照顧新移民,使新移民融入台灣社會的成功案例,而未來移民署會和大家繼續努力下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