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6

李應元:成龍溼地列為國家重要濕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3
立委李應元在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時,要求儘速將成龍溼地列為國家重要濕地,以加強國土保育工作。 李鴻源當場允諾將進一步評估,而李應元也表示將盡力協助後續推動工作。 李鴻源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作業務報告時指出:將「溼地法」列為優先推動重要法案,以加速推動濕地保育工作,並增加國家重要濕地面積200公頃。 李應元隨即在詢答時要求將雲林口湖的成龍溼地列為國家重要濕地,儘速辦理相關土地徵收,並將此濕地列為「環境教育法」的環境教育場址。並可藉此發展生態旅遊,強化在地經濟。 李應元說,過去這個濕地因地處「風頭水尾」,再加上地層下陷,因此豪雨一來總是最早淹水,最晚退水的地方。但經過這幾年列為濕地保育後,不但有涵養地下水的功能,也已經變成許多珍貴動植物的樂園。 未來若能列為國家重要濕地,投入更多的保育資源,不僅能發揮更大的保育功能,也將成為民眾休憩與生態教育的好去處。 李應元說:成龍濕地目前是由口湖鄉公所與農委會承租,但長久之計還是希望能由政府徵收,讓地主能獲得合理的補償,如此濕地才能永續經營。並且在土地徵收完成後,納入雲嘉南風景管理區,以加強保育與觀光工作之推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