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41

信義鄉面積大縣府:改善交通問題為首要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2.03.13
南投縣境幅員遼闊,單僅信義一鄉就比彰化縣面積還要大。因此南投縣政府認為改善該縣交通問題格外重要。 不僅交通較為便捷的市鎮的特定老人提供交通車服務,而且對於水里、信義、集集等數鄉鎮暨其他地區的特定老人,也作便捷的交通服務。 故凡符合長期照顧計畫—中、重度失能老人交通接送服務,縣府社會處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預約服務。 水里、信義、集集、鹿谷、南投、竹山及中寮等地,也和縣內其他地區的特定老人享有交通接送服務。 縣府推動長期照顧交通接送計畫,除了原先身心障礙溫馨巴士交通接送外,採用委外經營模式,邀請民間單位加入服務行列,擴大服務量能,烏溪線區計有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愚人之友慈善事業基金會等2單位投入,濁水溪線計有紅十字會、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投入,總計6部車輛。 目前現有投入單位及服務區域,埔里鎮、魚池鄉、國姓鄉、仁愛鄉主要由財團法人愚人之友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脊髓損傷者協會2單位,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則以草屯鎮、國姓鄉為主。 竹山鎮、鹿谷鄉、竹山鎮、水里鄉、信義鄉、集集鎮、南投市、中寮鄉等鄉鎮,則由縣府溫馨巴士、紅十字會、南投仁愛之家等單位提供服務。 因此,社會處呼籲民眾若屬於行動不便者,可向各地衛生所、公所或縣府社會處、衛生局,填具長期照顧申請書,縣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即派員前往評估,通過後,可向各服務提供單位提出車輛預約,中重度失能者,政府每月補助8趟次載送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