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07

殷琪允諾高鐵雲林一定設站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5.08
立法委員張嘉郡8日拜訪高鐵董事長殷琪,為雲林高鐵設站請命,獲得高鐵董事長殷琪允諾高鐵雲林一定設站,並預計於民國99年開始動工。 高鐵雲林車站設站,是雲林鄉親引領期盼的重大建設,且行政院早已將高鐵雲林站視為重大交通建設方案,交通部並多次會勘時給予承諾,張嘉郡昨拜訪高鐵董事長殷琪。殷琪表示高鐵公司充分了解雲林鄉親的期盼,高鐵雲林一定會設站,預計於民國99開始動工。 張嘉郡向殷琪表示,每次搭乘高鐵來往南、北兩地時,看到各地都有持續進步成長,唯獨雲林縣還是遲滯不前,此景總令她感傷;雲林縣不管是總體經濟建設,或是交通網路建置往往都比其他縣市要來得慢,不但造成雲林縣較其他縣市「貧困」外,也造成雲林縣人口大量外移,使得多數優秀雲林子弟只能前往他鄉尋求謀生機會。 張嘉郡強調,雲林縣旅居北、高兩地的鄉親,超過百萬人口,目前台大醫院醫療服務已經正式營運,中科虎尾園區廠商也陸續展開進駐、量產,鄰近的虎尾空軍基地舊址,即將成為國內唯一的布袋戲傳習中心園區、生態園區用地,若高鐵雲林站儘速開設,除可為高鐵公司帶來豐厚的載客營收量外,亦可創造地方發展的雙贏局面。 張嘉郡強調,高鐵雲林設站除了是她競選時的政見外,更是所有雲林縣鄉親的夢想,她表示,除了會督促行政院及交通部落實建設雲林縣的交通網建置,更會排除一切高鐵設站的阻力,促使雲林設站早日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