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40

集集國小選鎮長廖君婷大小鎮長相見歡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集集報導
2012.03.09
集集國小甫選出的新任自治鎮長廖君婷,於今天上午在該校長沈春木、主任等人陪同下,拜會集集鎮長嚴鴻邦,形成「大、小鎮長」相見歡的難得場面。 嚴鴻邦並邀「廖鎮長」共同參與公所會議,了解會議運作流程,為小鎮長實際上了一堂寶貴的地方自治課程。 嚴鴻邦致贈一份獎牌送給「廖鎮長」,除恭喜她擊敗強勁的對手,在眾望所歸下,最高票當選學校自治鎮長之外,也期勉未來的學生團體自治管理上能得心應手。 該校沈春木表示,學校舉辦自治鎮長選舉,乃基於民主政治的教育理念,教育孩子選才唯用,不買票、不賣票。 一切的選舉過程,包括提名、政見發表會、拜票,甚至投票當天的票匭,都設計得像是一場真正的民主大選。 廖君婷為該校五年級學生,品學兼優,熱心服務,又是武術高手,參加校外比賽,屢屢得獎,嚴鎮長當面嘉許她是能文能武,堪為現代學子的典範。 廖君婷的父親廖志宏現於鎮公所清潔隊服務,有此一女,視為他心中的驕傲,同事紛紛恭喜他,並笑稱他身價提高至「鎮長爸」,而平添公所一樁喜事。 圖說:集集鎮長嚴鴻邦(左)頒贈「廖鎮長」獎牌給「自治鎮長」廖君婷。(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