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9

蘇治芬在日本擔任雲林物產館招商大使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07
2012東京國際食品展熱烈展開之後,由雲林縣引起熱潮,帶動嘉義、台南及高雄設立專館行銷縣市的優質農特產品,可說是陣容空前。 而雲林縣則由縣長蘇治芬率縣府同仁及三位鄉鎮長親自前來,並擔任日本「雲林物產館」招商大使。 雲林縣府農業處的同仁專程準備了來自雲林家鄉的優質農產品,特別是以具有「產銷履歷」的麥竂美生菜、東勢紅蘿蔔與口湖烏魚子,分切成小塊,再由招商大使蘇縣長進行烏魚子的示範切法與吃法,並於現場邀請日本與各國買家進行試吃。 在蘇治芬示範烏魚子分切時,雲林物產館就擠滿了許多買家,並由蘇治芬端給來自各國的買家試吃的同時,也做了最佳的宣傳與招商。 日本買家直說,從沒有「知事」(日本對縣長的尊稱)端東西給他們吃過,感覺很特別也很新鮮,更說台灣的知事是非常的不一樣,成功為雲林縣進行了最好的招商活動。 隨即駐日本代表馮寄台也前來參觀並立即個人購買展示的烏魚子共10盒。 蘇治芬表示,今年是經過4年的參展所累積的經驗,所有的廠家將要更努力去爭取訂單,共同努力將國際買家吸引到雲林,建立「國際下單、雲林生產」的新興農業生產模式,也期許廠商利用「雲林物產館」的平台,盡全力招商搶攻國際市場,特別是日本市場,不僅日本加油,雲林更要加油,再創高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