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8

蘇治芬與三縣市首長共同推銷台灣農產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06
雲林縣長蘇治芬率領西螺鎮長蕭澤梧、水林鄉長陳怡帆及褒忠代理鄉長許忠富等人,啟航到日本東京,在5日參加由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台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四個縣市政府共同為日本重建而加油的記者會。 其中,更有出身日本,紅於台灣的演藝人員田中千惠代表日本感謝台灣所有人的愛心,亦感謝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的支持,讓日本在重建的同時,除了接受台灣的捐輸外,更是看到了台日友好的一面。 蘇治芬表示︰台灣長期對日本的喜好,過去又受到日本的多方協助,如今兄弟有難時,台灣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而身為農業首都的雲林縣,在去年的311震災發生的同時,立即於第一時間率先於全台透過醫師的捐款向日本捐出2個40呎貨櫃的高麗菜,且是具有產銷履歷的安全農產品,不僅讓災區的民眾感受到台灣的愛心,也能體會農民朋友的熱情。 蘇治芬說,雲林縣農產品近年來在日本受到相當大的喜愛與受歡迎,每年出口創造出倍數的成長,也與日本建立的良好的生產供應体系,可說是日本民眾廚房的供應中心。 蘇治芬說,縣府除了加強推動安全農業並執行各項政策外,最主要也因應外銷,建立大規模的生產專區,以安全農法模式生產可溯源的安全農產品供應日本及國際市場,在短短的六年間創造了外銷成長30倍的成績。未來,雲林縣將更為積極與持續推動,形成「國際下單、雲林生產」的農業新模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