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27

南投農藥檢驗站成立茶農圓夢

記者李錫卿/南投報導
2008.05.08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南投農藥檢驗站,於今天正式成立。農委會主委蘇嘉全、縣府秘書長陳正昇、名間鄉長吳成章、茶業改良場場長林木連等人皆到場參與揭牌,並一同參觀檢驗設備。 陳正昇表示:感謝農委會的協助,讓南投縣的茶農生產的茶葉,在農藥檢驗站的把關下,得以獲得品質及安全的保證,在進口茶衝擊下獲得保障。 蘇嘉全表示,近年來由於大陸等產地不斷藉台灣茶之名,以低價衝擊台灣茶葉國內外市場,國內茶產業應以品質及安全來作市場區隔,建立品牌,維護茶農利益。 因此,農委會積極推廣生產履歷,即是盼在現今消費者重視安全及品質的時代,可以藉由嚴格把關建立良好聲譽及提昇競爭力,來維持價格與市場。 由於國內農藥檢驗設備並不多,南投縣茶農原僅依靠茶改場凍頂工作站及農試所等地的設備為生產的茶葉進行檢驗,因此名間及竹山區的茶農非常期待能在當地成立檢驗站,以應需求,也能就近處理。 如今,在交通方便的名間交流道附近成立了南投農藥檢驗站,對本縣茶農實為一大福音。該站舊址原為蠶蜂改良場,隨蠶業沒落,在其原有建築物成立檢驗站,耗資3,800萬元。 該站未來將針對政府政策計畫內包括重點抽測、廠農合作、產銷履歷、比賽用茶等範圍的茶葉進行免費農藥檢測。茶農亦可自行將自產茶葉送檢,每次費用為4,500元,一天件數約可接12至16件,須費時1周。 而除了辦理茶葉農藥檢測業務外,亦可就近加強對茶農服務,輔導茶農安全用藥,以加速台灣茶進軍國際市場的腳步。 揭牌儀式結束後,蘇嘉全及陳正昇等人隨即進入檢驗站中參觀檢驗設備。 其中,蘇嘉全對南投縣的茶葉及農特產大為稱許。而針對農委會副主委林宗男,所提出拓寬該站附近道路的建議,陳正昇則表示縣府將針對該案進行研議評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