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6

日月潭消防分隊辦理防災防火防溺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2.03.06
日月潭消防分隊小隊長余定全及隊員李鴻成、江建洲、張逸群及日月潭鳳凰志工分隊昨日至魚池鄉頭社國民小學辦理一連串複合式防災、防火、防溺宣導活動,並辦理防災、防火驗營、宣導心肺復甦術(CPR)教學及實作、緩降機介紹及體驗、滅火器介紹與使用說明及實際操作、地震的逃生要領宣導並配合消防車參觀及觀摩放水,參予教職員及學生約80人,均感獲益良多。 其中宣導小朋友於地震中的各種逃生方法及應變措施,包含有三種狀況:一、逃生避難時的應變措施。二、在室內待救時應變措施。三、無法期待獲救時應變措施。並灌輸小朋友在震災中,常會發生逃生無門,被迫跳樓的狀況,非到萬不得已,絕不可跳樓,因為跳樓非死即重傷,最好能在房間內找尋防護的地方,設法等待消防人員的救援才是最好的方法。 最後分別設立4站消防體驗營,讓小朋友實際體驗穿著消防衣帽鞋、消防射水、消防破壞器具等等的器材體驗,並配合之前宣導項目實際操作,也藉由一系列的宣導活動,灌輸防火的常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