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3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決賽七強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3.04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初賽結果出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義守大學、臺南大學、臺灣戲曲學院、實踐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等校進入決賽七強,將於10日競逐全國創意宋江陣「王者之璽」榮耀與50萬元冠軍獎金。 今天進行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初賽,內門紫竹寺廣場一早就擠滿民眾卡位。 上午實踐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登場角逐,下午則是義守大學與臺南大學。其中實踐大學與臺南大學在過去七年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中,各有三次贏得冠軍優秀成績,兩隊相繼出賽,備受矚目。學生隊伍對宋江陣頭投入的熱情,年年翻新的創意陣式,讓現場民眾看了直呼過癮。 初賽開場由內門國小宋江陣成員,手捧內門的火鶴花出場,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劉顯惠擔任武林盟主,與參賽各隊一同將象徵內門燦爛榮耀的火鶴花插置在內門惡地上,劉顯惠以惡地火鶴與各隊相勉,期盼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的舉辦,讓民俗藝陣的傳承和延續,生生不息,百花齊放。 首先登場的是校區在內門的實踐大學。實踐大學連續三年奪冠,獲得第一代「王者之璽」的實踐大學,今年在宋江陣傳統武打陣式上招招扎實到位,以精緻的陣式招數,呈現專業的舞台魅力,搭配精心安排的鼓陣表演,讓宋江陣躍然而生,成為一齣令人驚艷的藝術表演。 同樣參賽多年的正修科技大學,今年特別與校內樂齡大學10多位社區長青學生共同組隊,並由海軍通校前校長王樸將軍領軍,一開場的海軍進行曲讓人耳目一新,傳統宋江陣與海軍的結合帶來新的創意,博得現場民眾熱烈的掌聲。 義守大學則是休閒管理系學生組成,遵循傳統的宋江陣法,以氣勢磅礡的戰鼓來烘托整個宋江陣式,在武打的橋段輔以主題音樂來強化節奏及緊張氣氛,宛如一場武林交鋒大會。 去年榮登冠軍寶座的臺南大學壓軸登場,以基本功扎實見長的臺南大學,除了去年以電音三太子加入陣頭中,另有新成員將爺的加入,更顯熱鬧有趣;搭配龍年的主題,陣頭也加入了舞龍、武龍的競技動作,並融入武術劍法等招式,搭配流行音樂起承轉合,讓表演更富劇情的張力。 初賽脫穎而出的七強隊伍,將在3月10日上午在高雄內門紫竹寺進行決賽,爭奪今年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大賽的冠軍榮譽,帶走王者之璽與50萬元的獎金。決賽時,各隊伍勢必拿出絕技,演出將更為精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