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40

雲林縣慶祝九十七年度母親節活動

記者詹弼守/雲林報導
2008.05.08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在這充分感恩的日子裡,蘇治芬縣長邀請20位自強媽媽於5月8日母親節前夕,在舊縣長公館舉行一場溫馨、感人及賺人熱淚的『馨心相惜~幸福相約』座談會,蘇治芬除對自強媽媽無私的奉獻及默默的付出表達最高的敬意外,並一一致贈康乃馨及小禮物,同時也指示社會處對於自強媽媽所遭遇的困難要主動瞭解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母親節前夕,蘇治芬為瞭解自強媽媽的狀況,在社會處細心的安排下,於今日辦理雲林縣慶祝九十七年度母親節『馨心相惜~幸福相約』活動,有別於一般模範母親表揚及頒獎的常態性節慶活動,這次活動主要的邀請對象為單親媽媽、特殊境遇媽媽、新移民媽媽、寄養家庭媽媽、早療家庭媽媽,以及身障家庭媽媽等自強媽媽。 今天參加座談會的自強媽媽各有不同的情境及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當她們訴說照顧小孩子的酸甜苦辣、歡喜悲傷等心路歷程時,紅了蘇治芬、社會處及在場所有人士的眼睛,自強媽媽們也非常感謝蘇治芬能關心及重視她們,並在母親節前夕安排這場座談會,傾聽她們的故事及心聲,這是她們今年收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由於這些弱勢媽媽,因為身分關係及特殊情形,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照顧家庭、維繫親情,每個與會的媽媽都有著一路走來的辛酸故事與心路歷程,縣府為了感念自強媽媽的付出與辛勞,蘇治芬邀請這些自強媽媽到舊縣長官邸進行座談及餐敘,除表達關懷外,也希望傾聽自強媽媽們的心聲以及建言,以作為縣府日後相關政策措施規劃辦理的方向與參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