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33

集集鎮長嚴鴻邦觀摩竹山社大農夫市集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2.03.04
已開辦二年多的竹山社大農夫市集,聲名遠播到觀光最盛的集集鎮,集集鎮長嚴鴻邦率相關的農經農業課人員,至竹山鎮農會取經,希望將觀摩所得做為集集鎮設點之參考。 據了解,集集鎮亦已設有類似農夫市集,集集鎮在最熱鬧的火車站驛站處於2月5日及2月26日各辦過一場次,這個禮拜亦會再辦一場。 欣聞竹山農會的每週六上午的竹山社大農夫市集辦得很成功,由集集鎮長嚴鴻邦帶領集集公所農經課長莊桂惠、集集農會行銷股長黃國瑞等人前來竹山農會觀摩竹山社大農夫市集,農夫會員所展售的果菜等。 竹農總幹事陳伯三說,竹山社大農夫市集,原本找不到展售的地方,結果他們於二年前找上他,他就答應,因為他們都是農友,而農會與農友本就一體的,所以提供農會側邊走廊讓彼等開設竹山社大農夫市集。 集集鎮公所農經課長莊桂惠說,集集鎮目前已有設置類似農夫市集,目前所擺設的水果比較多,疏菜較少,知道竹山辦得很成功,所以過來看看,集集配合觀光,亦希將市集的設置設為常態化,協助農民促銷農產品。 嚴鴻邦表示,腦中要有東西才有辦法,把所需要的方案推出去,不只是這裡,包括苗栗的市集,他亦都要前去觀摩學習。 圖說:集集鎮長嚴鴻邦(左二)領集集農會行銷股長黃國瑞(左一)到竹山觀摩竹山社大農夫市集。﹝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