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6

消防大樓暨縣防災應變中心新建工程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5.06
花蓮縣消防局消防大樓暨縣防災應變中心新建工程,6日上午於自強派出所旁空地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縣長謝深山主持並代表全體縣民向災害防救團隊致上最崇高的謝意,沒有他們的奉獻與付出,花蓮縣的人民就失去了生命財產的保障,更談不上「洄瀾夢土」的理想目標。 動土典禮在鑼鼓喧天的熱鬧氣氛中登場,到場祝賀的貴賓有縣府秘書長黃吉彬、工務局長張垂龍、民政局長陳政宏、消防局長謝國恩、第九河川局長陳隆政,及花蓮縣議長楊文值與多位議員也專程到場祝賀,場面隆重。 謝深山表示花蓮縣地形狹長特殊,自然環境條件較差,每逢颱風豪雨易受災損,遇天然災害及大型災害處理支援時效性上較難有重大突破,且目前消防局廳舍狹窄,縣級災害應變中心功能性易受侷限,難以發揮原有功能。 花蓮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多,防汛期間每每都需提心吊膽,多虧了防災、救災團隊的努力,才能保護縣民的安全。自他上任以來,議員們也多次提醒他舊有的防災中心設備簡陋,難以發揮其完整之應變機制功能。他深感消防救災急迫性及地方民眾殷切之期盼,所以即使縣府面臨預算緊縮之窘境,自95年起仍分列預算執行4年中長程計畫;興建一座地下1層、地上5層,總面積6000平方公尺,耗資1億400萬的「消防暨縣災害應變中心」大樓,期盼能提昇花蓮縣消防及災害防救之功能,進一步保障花蓮縣民生命與財產安全。 楊文值表示在場的義消兄弟都是全方位的救災防害,貢獻他們的心力保護民眾安全,相信在大樓完工落成啟用、派遣消防人力裝備進駐之後,在各救災、防災方面都能進一步的強化其效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