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01

中興分局強力取締飆車族成效佳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2.02.29
中興警分局表示,鑒於近日來飆車族猖狂流竄於南投、彰化地區,中興分局除實施例行性的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以外,更動員多名警力,針對易有危險駕車的路段,規劃蒐證與圍捕勤務,勢必要將橫行霸道的飆車族一舉成擒。 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報案指稱轄區中興、東閔路口有飆車族在該路口甩尾,立即派遣警力前往圍捕,可惜到達現場後已不見飆車族蹤影,經過員警多日的查訪與調閱路口監視器「走過必留痕跡」,發現一部車號Z8-XXXX可疑車輛涉嫌重大。 經通知蕭姓車主到派出所說明,蕭姓車主指稱是因一時興起好奇、才會在該路口甩尾,對於此行為感到非常後悔,全案於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請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局長張慈慧表示,駕駛人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不要任意改裝車體,拔除排氣管,除擾人清夢外,於道路競速、路口甩尾等危險駕駛行為更違反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將面臨刑事責任及罰鍰,若造成事故更是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