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32

強烈拒絕設納骨塔竹山人至縣府抗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2.02.29
反對在竹山鎮內設置納骨塔的自救會成員,今天上午前進南投縣政府強烈抗議;近200人的抗議隊伍不斷在縣府前大喊「納骨塔業者滾出竹山」、「縣長聽民意」口號。但因這項抗議行動並未事先申請,因此警方在上午十時二十五分舉牌警告,並要求立即解散,抗議隊伍要求縣府接下陳情書後,才進行解散,整個抗議過程算是平和。 這起抗議事件,是因南投縣政府已「原則同意」竹霖園懷堂股份有限公司,所提的「設置納骨塔」興辦計畫;而因該項計畫中所計畫設置的納骨塔地點,是在竹山鎮桂南段785地號。自救會成員說,這個地段是在市區旁,即是距竹山國中不到300公尺處。 據了解,近200位抗議人士,是由竹山鎮民代表組成的自救會召集幹部所率領,所以當前往南投縣政府時,這群幹部都進行演說;竹山鎮代包括擔任自救會長的林賜學、副會長林鴻祺、代表會主席曾雅倫。而同是竹山鎮籍的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也抵現場,並對竹山鎮民反對建設納骨塔,進行支持演說,讓整個抗議氣氛,完全呈現「絕對式」的「反納」聲浪。 然根據代縣長李朝卿接下「陳情書」的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這起「反納抗議」,縣府會依法處理;但因有一家公司向縣府提出「興業計畫」,縣府原同意之事,縣府是依法處理,並無偏頗,是故有關該家公司將在竹山鎮興建納骨塔案,仍得在整個計畫進行至第二階段的「開發計畫」提出後,縣府方能有嚴審的動作。 不過,陳正昇說,該項納骨塔開辦計畫,早就在民國83年就已被同意;而同意的主管單位是當時仍「健在」的台灣省政府社會處。而後來因那家公司人事更迭,換了多次手,至民國93年才又再提「興辦計畫」,縣府於99年才「原則同意」。 有關竹山鎮民反對竹霖園公司,在距竹山國中近300公尺處,將興辦「納骨塔」一案,縣府表示,一切都已依法處理;至於是項計畫將如何善後?該家公司將於三月二日召開說明會,竹山鎮民可以前往聽聽該公司如何計畫,如此應更瞭解整個狀況。 圖說:近200位竹山鎮民赴南投縣政府抗議縣府同意一家公司,在竹山鎮內設置納骨塔,並由自救會長林賜學(右)將陳情書交予縣秘書長陳正昇,代表接受。(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